同行者:我、我爸、我媽、二姑、三姑、二伯、二伯母、堂哥、堂姊、法力高強的老師

處理完爺爺的事情後
我們決定帶老師去找曾祖父的墳墓
因為在場只有我二伯去過...而且最後一次去是40年前的事情了
他只記得...在嘉義高工後面...水源地旁邊..前方有一個坡坎..走上去..墳墓旁有一棵鐵樹

我以前也和姑姑伯伯們來找過
所以我知道大概位置...
我們就沿著二伯父印象中的地點前進
先到嘉義高工
旁邊的小路進去
我們先到達以前我們尋找的那個地方
那裡還是和一年前一模一樣
鐵皮圍住、芒果樹在後、一堆芒草....
走過去後面就是一堆"古早"的墳墓

我們下車後
開始討論
要往哪個方向找尋
因為伯父印象中沒有很後面
所以大家原本決定在前面找
不過之前找好幾次都找不到
所以最後決定往裡面走
果然
穿過芒草堆←還有一大堆樹枝和大洞,被芒草割到好痛
還有一大堆墳墓.....這些以前都沒發現
我們分配尋找區域
之後就開始一個一個地毯式的搜尋
這裡的墓都超老舊...有些骨罈都跑出來向大家say hello了
我還看到道光XX年埋葬的墳墓咧
當大家都認真的在尋找......
這時
我看到
老師一個人閉上眼睛站在原地嘴中不知道在唸什麼東西似的
還問我爸我曾祖父的名字
突然間
他睜開眼睛
快步的往上走...那裡是我們都沒找的地方
停下來,彎下身
瞄一下在他面前的墓碑
轉身大喊:「找到了!」
我聽到時.....嚇一大跳,我的天哪!太神了!!
不過我沒想太多,趕緊告訴身旁的人...
大家接收到訊息後馬上衝到老師那裡......
哇~真的耶    周XX一點都沒錯
二伯和我老爸是最後知道的....聽到後都傻住了
當時他們兄弟倆的表情實在有夠好玩的
大家嚇到歸嚇到
趕緊蹲下清理曾祖父的墳墓
看看墓碑上的日期...已經過世86年了
86年前到現在還能保存這樣算是非常好的了
老師也說...
80幾年前做這樣的都是有錢人....的確,曾祖父生前是開銀樓的
大家又討論了一下
就有人虧二伯...
「鐵樹咧?」........(哄堂大笑中)
也不能怪他啦.....畢竟是30年前的事情了
說不定有也不一定啊!

稍微整理完後
大家走回停車的地方
有一群人....又開始討論....
另一群人....正在一旁欣賞著旁邊民宅的"花卉佈置"
                                                                       ↑
                                                             還蠻漂亮的,真的!
正當大家要準備離開時...
我偷瞄到那位老師又開始站原地、閉眼、嘴裡念一堆東西

之後...
經長輩們轉述
老師說,他是請土地公幫忙找,最後他是在謝神
這時讓我想起他說過,只要有墓碑,他就一定找的到這句話
果然....好厲害

最後一行人和老師就到我家去......閒聊



精典的一天就在此劃下了句點......




不過像這樣經典的一天,還有4次喔!





by현서

本文續『[日記]爺爺"撿金"最終曲-感想』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lin0324 的頭像
maylin0324

maylin0324

maylin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