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者:我、老爸、二伯父、大姑、二姑、三姑、堂姊、撿骨師傅、法力高強的老師 

由於一些事情,今年我們家要處理4座墳墓,而今天要處理我爺爺的 
因為有看時辰所以大家清晨五點就起床準備了
二伯父因為住的較遠,3點就起床了 

早上6:30抵達爺爺於民雄的埋葬處 
做檢骨的事前準備....拜拜 
今天是我第一次覺得祂的墓很小(人多)也是第一次燒這麼多冥紙
我們於7:00做完了所有的準備
撿骨師傅和老師也於7:10來到現場準備開工囉 

我們把冥紙燒完後,撿骨師傅便開始挖掘 
那位師傅挖了好久好久也好深好深
而挖掘的時間我和姊姊姑姑們坐在一旁"東家長西家短"的聊著天
聊到一半他們開始問我一些有關老師這位老師所說的一些事情
因為他說的話我都有記在腦袋裡,也很清楚這個超大家庭的anythings 
而姑姑們聽完我述說那位老師所說的話後 都嘖嘖稱奇 
再看看站在一旁抽著菸看著工作情況的老師 
覺得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正當講的很開心時.... 
「歐雨傘緊來!!(台語)」←指"黑雨傘快來" 
撿骨師傅把我們從談話中叫醒 
大家趕緊衝向墳頭的大洞旁觀看 
二姑姑拿著黑雨傘遮爺爺棺木

準備就緒後 
師傅把棺蓋打開.....(這時讓我想起"疆屍叔叔"的片段)
咦?骨頭呢?怎不見了?
這個棺木在1990年時花了10幾萬買的高級木材耶 怎麼會這樣??
 師傅說是因為棺蓋腐爛加上下雨泥土跑進棺墓才會這樣 
師傅小心翼翼的撥動棺木裡的土壤
 
首先看到的是下葬時穿的長袍馬褂 
過了幾分鐘,終於找到了第一塊骨頭..... 
這時大家鬆了一口氣,天空開始下起細細的小雨 
我和姊姊去車上拿了一大堆的雨傘讓長輩們遮雨 

我們發現爺爺的骨頭很潮濕 
頭骨也被棺蓋內部的東西因腐爛而重重的壓在下面 
而部分的骨頭(部分脊椎和關節)都已化成了灰
不過師傅說,過了18年還能撿到這些已經算很多了! 
在撿的過程中也有一些很好玩的東西 
其中有2支骨頭都連著一坨白白的布 
我爸原本以為那是垃圾.... 
聽完師傅說明才知那是腳骨連著襪子(烏鴉飛過..) 

撿頭骨的時候..很奇怪..怎麼拿都拿不起來 
不過師傅之後講了幾句話,頭骨就連著帽子輕鬆的拿起來了(驚)

撿起來的骨頭分裝成好幾個塑膠袋
最後師傅滿身大汗的從洞中爬了出來休息 
這時"法力高強的老師"從車上拿了一支很大支的香 
點燃後念了一堆東西.....他好像是說在押魂吧.....忘了

過了幾分鐘師傅請大家靠邊站
便拿起大榔頭網墓碑上大力的垂下去 
「鏘!」敲擊的聲音回盪在早上8:30民雄的天空中 
那個墓碑也是個好貨....聽說那塊要好幾萬

墓碑打碎後大家就收拾東西
把爺爺的遺骸抬到師傅的車上 
然後由"很厲害老師"的車子在前引導車隊
前往安置爺爺的地方.....十字亭


by the way從爺爺棺木中拿出的首飾,經過清洗後都好亮好美呀!!



待續



by현서

本文續『[日記]爺爺"撿金"二部曲-進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lin0324 的頭像
maylin0324

maylin0324

maylin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