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還不到7:00就被叫醒了
我從房間走出來才知道...我睡覺的時間已經是最久的
還有很多人晚上都沒有睡呢
梳洗完之後大家就在客廳吃早餐、看個電視,至於我們這群年輕人
都聚集到我的房間去講五四三
直到約8:15大伯父和大姑姑就先帶著奶奶的骨灰罈到教會去做準備
大伯父他們出發後
其他人就在分配車輛
8點半就開始處理親戚送來的罐頭山
大家都差點把自己身上的白色襯衫給弄髒了
大約在8:45時二伯父就叫我、信佑哥和思吟姊先到教會去
我和信佑哥就搭著思吟姊的車子到教會去了
我們就想說反正在9:30之前到教會就行
所以我們也沒有很注意這件事
而且還在路途中差點撞到騎腳踏車的老先生呢
當我們正在車上悠閒時....
哇!我們混的太過火了!時間快到了!
二話不說馬上衝到教會
幸好我們很快就發現了
不然會因為遲到而被長輩們罵到臭頭了
後來我們還走錯路
去錯教會了呢
開到「真耶穌教會」去了!
之後
姊姊很快的想到教會在哪
並且用很快的速度衝到東門教會
幸好我們沒有遲到
但因為這樣第一個出發的我們
卻是最後一個到達會場的
還是被念了幾句
到了教會之後
我就先到2樓去坐著等
我坐在最右邊的第二排
過不了多久
我的後面本來空蕩蕩的卻變的好多人
奶奶果然是個大好人,有400多人來送她到天國...
我還看到校長、老師等等的人
告別式開始
我發現
姑姑和伯父們每個表情都跟剛才都不一樣
變的很沉重
雖然很不捨
但他們都強忍著淚水
可能是希望奶奶不要太牽掛他們
但是坐在我旁邊的幾位姊姊們最後都還是忍不住了
因為大家都承受不住這麼突然的惡耗...
雖然傷心,不過大家還是唱著聖詩
為奶奶祈禱
儀式結束之後
由牧師領著家屬和奶奶
走出教會
並上遊覽車到位於牛稠埔的基督教十字亭
一路上
我一直和座在我旁邊的侑諭姊姊討論告別式裡的事情
才剛聊沒多久就到達目的地了...
到達十字亭
我們在一樓中庭的地方做了一個小小的禮拜
一樣式祈禱奶奶往後日子能在天國過的更好...
之後就把奶奶安置在2樓
在安置時
大家閉上眼睛低著頭
再度祈禱奶奶往後可以很平安、快樂
奶奶安置好妥後
我們到十字亭的另一邊去看看已經先到天國的伯父
結束後
我們就搭著遊覽車回到教會
準備到餐廳去聚餐
要到餐廳時
我一樣是搭思吟姊的車子
一打開車門我嚇了一大跳
裡面有好多餐盒
放了大約有20盒左右
之後我又發現後車廂還有放
其他車也都一樣有相同的情況
到了餐廳
大家的肚子都快餓扁了
不過因為情緒的影響
還是吃不下什麼東西
今天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情
不管發生什麼
大家都是希望奶奶能夠過的很好
今天真是一個難忘的一天
我一輩子永遠不會忘記今天所發生的任何一件事情
- Dec 20 Tue 2005 18:13
-
12/17告別式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