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約4:40就被我姑姑給叫醒了
梳洗一下,全身穿著黑色的衣服
5:30就出發至嘉基醫院囉
這次的告別式和入殮禮拜都是採用基督教的儀式,
沒有西索米.沒有孝女白琴之類的,非常安靜,是我參加過最安靜的一個入殮儀式
我們到醫院時就開始做事前準備
直到約7:00時教會的人員來的時候...
7:20儀式開始,原本安靜的會場,卻變有哭泣和詩歌的會場
過了約1至2個小時儀式結束了
爸爸和伯父們和兩位堂哥拿著十字架和奶奶的遺照護著奶奶的棺木搭電梯上樓
搭上凱迪拉克禮車前往位於嘉義縣水上鄉的嘉義市立火葬場
至於我就和表.堂姊及其他人匆匆忙忙的想盡辦法,趕快追上禮車
一路上,我這個沒有哭的冷血動物一直在安慰著眼睛就像水龍頭一樣的姊姊們
到了火葬場以後,我發現...
我們是裡頭最安靜的一團,沒有花車.沒有西索米...好安靜...
下車後,我們在火葬場外面唱詩歌.做禮拜
禮拜結束後牧師他們就先行離開了
只剩下我和哥哥姊姊們以及我爸
其他長輩都到我二姑姑家裡去休息
過了約10到20分鐘,我去問管理員[請問一下現在燒到第幾號了?
什麼時候才會輪到9號棺木?那大概要等多久??
]結果管理員說大概還要再等約2個小時
聽完之後差點昏倒,2個小時,拜託現在是9點那就要等到11點,還要撿骨.冷卻
那肚子豈不就餓死了... 不過,為了奶奶,這點不算什麼
在等待的時間
我和姊姊們就一直在討論一些有關奶奶的事情...
過不久聽到有一個廣播說{九號的要燒呀囉<台語>}
我們快馬加鞭的跑到,爐子那邊
喊著[阿嬤~火要著阿喔!哈咪造喔...]
告訴怕火的奶奶
把奶奶的靈魂喊走,不要讓火燒到了......
之後過了約兩個小時就燒好了
推出來後大家看到奶奶的遺體只剩下一堆骨頭後,情緒又再度崩潰了
後來工作人員將推出來的遺骸做冷卻.撿骨.把骨頭裝到罈子中...等等的動作
一切處理完畢由大伯父捧著骨灰罈在前引領大家
我們就就回我家囉
回到我家,先把把奶奶安置好後
我就和6位堂姐及3位堂哥去餐廳吃飯並幫在家裡的其他人買飯回去
吃完飯回到家裡之後,大家就都窩到我房間裡面去講八卦還有剛剛的事情
講到一半表哥就說他要回去載他兒子過來
他離開後不久外面那群長輩就又開始打他們的麻將了
(辦喪事時打麻將好像是我家的傳統)
窩在我房裡的人有些人先休息有些人發呆...
今晚我和表姊.表哥們到中山路去吃東西
不過...可能是因為心情的關係,吃不下什麼東西....
吃完飯回到家那群閒閒沒事做的長輩們仍然是在打麻將
至於我們,一樣躲到我房裡打撲克牌.打電腦.看電視and睡覺
直到約晚上11:00,大家都回家去ㄌ.....
奶奶的入殮儀式當日就降結束ㄌ...
接著就開始準備告別式和進塔了......
梳洗一下,全身穿著黑色的衣服
5:30就出發至嘉基醫院囉
這次的告別式和入殮禮拜都是採用基督教的儀式,
沒有西索米.沒有孝女白琴之類的,非常安靜,是我參加過最安靜的一個入殮儀式
我們到醫院時就開始做事前準備
直到約7:00時教會的人員來的時候...
7:20儀式開始,原本安靜的會場,卻變有哭泣和詩歌的會場
過了約1至2個小時儀式結束了
爸爸和伯父們和兩位堂哥拿著十字架和奶奶的遺照護著奶奶的棺木搭電梯上樓
搭上凱迪拉克禮車前往位於嘉義縣水上鄉的嘉義市立火葬場
至於我就和表.堂姊及其他人匆匆忙忙的想盡辦法,趕快追上禮車
一路上,我這個沒有哭的冷血動物一直在安慰著眼睛就像水龍頭一樣的姊姊們
到了火葬場以後,我發現...
我們是裡頭最安靜的一團,沒有花車.沒有西索米...好安靜...
下車後,我們在火葬場外面唱詩歌.做禮拜
禮拜結束後牧師他們就先行離開了
只剩下我和哥哥姊姊們以及我爸
其他長輩都到我二姑姑家裡去休息
過了約10到20分鐘,我去問管理員[請問一下現在燒到第幾號了?
什麼時候才會輪到9號棺木?那大概要等多久??
]結果管理員說大概還要再等約2個小時
聽完之後差點昏倒,2個小時,拜託現在是9點那就要等到11點,還要撿骨.冷卻
那肚子豈不就餓死了... 不過,為了奶奶,這點不算什麼
在等待的時間
我和姊姊們就一直在討論一些有關奶奶的事情...
過不久聽到有一個廣播說{九號的要燒呀囉<台語>}
我們快馬加鞭的跑到,爐子那邊
喊著[阿嬤~火要著阿喔!哈咪造喔...]
告訴怕火的奶奶
把奶奶的靈魂喊走,不要讓火燒到了......
之後過了約兩個小時就燒好了
推出來後大家看到奶奶的遺體只剩下一堆骨頭後,情緒又再度崩潰了
後來工作人員將推出來的遺骸做冷卻.撿骨.把骨頭裝到罈子中...等等的動作
一切處理完畢由大伯父捧著骨灰罈在前引領大家
我們就就回我家囉
回到我家,先把把奶奶安置好後
我就和6位堂姐及3位堂哥去餐廳吃飯並幫在家裡的其他人買飯回去
吃完飯回到家裡之後,大家就都窩到我房間裡面去講八卦還有剛剛的事情
講到一半表哥就說他要回去載他兒子過來
他離開後不久外面那群長輩就又開始打他們的麻將了
(辦喪事時打麻將好像是我家的傳統)
窩在我房裡的人有些人先休息有些人發呆...
今晚我和表姊.表哥們到中山路去吃東西
不過...可能是因為心情的關係,吃不下什麼東西....
吃完飯回到家那群閒閒沒事做的長輩們仍然是在打麻將
至於我們,一樣躲到我房裡打撲克牌.打電腦.看電視and睡覺
直到約晚上11:00,大家都回家去ㄌ.....
奶奶的入殮儀式當日就降結束ㄌ...
接著就開始準備告別式和進塔了......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